富安國小

富安國小食農教育

富安國小

富安國小致力於推廣食農教育,本綠化案一共可細分為四區塊,一為百香果藤蔓型綠牆、二為可食地景區、三為香草植物園區、四為廊道花台誘蝶區。而富安以原有花台進行綠化的改裝 ,但其原結構底部易積水,易衍生出蚊蟲孳生的困擾,我們為其客製化設計,額外加裝不織布與洗水棉條於花盆底部,一勞永逸。

所謂食農教育就是要重新建立人與食物,以及人與土地之間的關聯性。食農教育之於年輕學子們,是一種有益且有效的教育方式,可以建立學子們對於建構整個世界觀的模板,並對日後人格的培育影響深遠。綠達人這次不僅僅只有執行校園綠化工程,更進一步推行後續的食農教育,讓學生們在花圃外圍栽種蔬菜,幫助他們了解自己吃的食物、培養選擇食材的能力,看看踴躍舉手回答問題的學生們,就可以知道,我們所種下的,是未來一個又一個的希望。

富安國小食農教育1

本案應用之資材: 沸石、植生陶石、植生保肥土、排水板、植生不織布

富安國小綠化1
富安國小綠化2